close
別於一貫回到自己所屬的樓層,櫻井乘升降機直接到松本辦公室的那一層。本來滿員的升降機在經過各層後,該走的都走了,就只剩下櫻井一人繼續往頂層進發。鏡子般的升降機門反映著櫻井的容貌,無意識間,他伸手整理了自己的頭髮。對於自己的舉動,櫻井有些微的詫異。已經忘記確實的日子,過往的櫻井稍為留過一些比較前衛的髮型,在左耳釘上耳洞,還有打上臍環。可是在投身職場過後,他不再像以前一般追趕潮流,逐漸變得只要是簡潔整齊就可以。大概是面對老闆的緊張,櫻井以這樣的理由試圖解釋自己的行動。

升降機門打開時,一股涼颼颼的風從外面湧進來。樓層一眼便可看盡,不像公司其他部門,這裡沒有嘈吵的電話交談聲,也沒有同事之間交流的聲音,面前只有一個秘書席的空曠場面讓櫻井的腳步聲顯得更明顯。

相信是松本秘書的男子聽見腳步聲而從臺頭上的工作中抬起頭來。起初是猶豫的瞇起眼睛來,繼而是驚世大發現般地瞪起眼睛,最後是恭敬的站起身來微微向櫻井鞠躬。在這公司裡目睹這種神態已經是接近第五次,櫻井莫名為什麼公司的人總是對自己有這種戰戰兢兢的態度......

「櫻井桑。早上好。我是生田。」男人跟松本一樣,笑起來很燦爛。不一樣的是,面前的男人比起松本少了一股重力層一般的氣場,笑起來眼睛滿是細紋的樣子不禁讓人覺得這是個很易親近的人。「請問是不是找松本桑的?」

「早上好。」櫻井想起要找松本想談的事,手伸進外套的口袋裡。在要把USB抽出來的一刻,錄像裏松本的話又再次在腦梢響起。

櫻井君,除了你和我之外,我希望沒有別的人能得知以下的內容。這是公司的高度機密。是高度機密。

「嗯。」握緊手裡的小物,櫻井輕輕點頭。

「不好意思。松本桑暫時不在內,如果有急事的話可以留言,我代你轉達松本桑。」生田放下本來在確認日程的電話,拿起旁邊的筆和記事貼,在上面亂劃幾筆試試筆尖有否乾掉。

「嗯嗯,我待會再來好了。」櫻井微笑搖搖頭,眼尖看看沒有開燈的辦公室,繼而轉身回到自己的樓層。

「喔......」生田眨眨眼睛,看著櫻井的背影,不能理解有什麼東西非要親自跟老闆說,而不能讓自己知道的。

如是者櫻井每小時都走一趟去找松本,可是每次都是發生同樣的事情,生田每次都是說同樣的話,櫻井同樣的答覆。

在大概十一時半左右,櫻井打算再次到松本的辦公室時,手機的短訊頓住了櫻井的腳步。

發訊人:matsumoto_jun@KDDI.co.jp
標題:無標題
內容:翔君,有急事的話用電話聯絡我。我的電話號碼:08016064548 ^__^

看著短短幾句說話,櫻井耐不住噗笑。都已經是個三十歲的大叔,還玩什麼顏文字。想不到老闆有可愛的一面,櫻井一邊想著,一邊撥電話給松本,可惜依然得不到回應。


「少爺,到公司了。」鬍子和頭髮一樣斑白的老伯緩緩打開車門,松本接下老伯手上的公事包下車。手裡握著一直震過不停的手機,若無其事的步向公司大廈。直到房車離開了自己的視線範圍,松本才打開手機,檢查內裡滿滿是「櫻井翔」的未接電話。沒好氣的輕笑,松本回撥了櫻井的電話,食指頂在鏡頭的位置,把電話貼近耳邊。他迎著陽光抬頭看看高聳的大廈,凝視著櫻井可能在裡面的窗戶。

「不好意思,剛才不方便接電話。」

「沒關係,松本桑,昨天的事我......」

「我在公司樓下,回來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