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廳的光景今天有點怪異。平時,櫻井跟相葉有傾有講,氣氛非常輕鬆和諧。相反在今天,他們一個在傻笑,一個則在生悶氣。

櫻井低頭不斷啃咬吸管,可憐的吸管被咬得失去了原有的管狀。他輕輕吸一口凍咖啡,凝視著面前的那一盤意粉。忽然露出羞澀的笑容,縮起身子以雙手掩著臉。卻又突然察覺自己的動作很礙眼而故作冷靜繼續用叉子卷著意粉。不出幾秒,又再上演那神經病似的戲碼。

坐在對面默不作聲的相葉拿起勺子,一個勁的戳向面前的奄列蛋飯。雞蛋被插得體無完膚則不在話,相葉的動作用力得連飯粒都四處飛散,散落在桌子上。平時的陽光男孩今天臉上一點笑容都沒有,他抬眼看看櫻井一副春心蕩漾的樣子,一陣無名火起,終於忍不住大吼。

「翔ちゃん好嘔心!!!」

嗓門大開的相葉讓餐廳靜止了好幾秒,不管是買餐的,用餐的,甚至賣餐的山下都盯著相葉看。尷尬得想鑽進地洞的他摸摸後腦勺苦笑一下,小聲道歉,群眾才陸陸續續繼續手上的動作。可是對面的櫻井仿似沒能察覺方才的景象一樣,他依舊拿著杯子,咬著吸管,少女狀的一邊細呷咖啡,一邊左右擺動身體。

「もう......」翻個白眼,相葉正要起身之際,不遠處的一個身影頓住了他的行動。他立刻坐回座位雙手抱胸,把視線投放到窗外的風景,但眼角卻時不時瞄向身後的那個人。矮小的男子墊起腳跟四處張望,最後往兩人的方向走。

「笨蛋。我的午餐在哪裡。」熟悉的聲線嚇得沉醉在南柯一夢的櫻井差點把咖啡倒在身上。發現那好聞極了的西裝沒有弄髒,櫻井臉上又不自覺露出若是在電車上會被當作變態的笑臉。

「沒弄......」相葉撇嘴小聲說。

二宮本想大大力巴相葉的頭,但眼光卻瞄到更加讓他在意的東西。他轉頭看看臉上甜得爛牙的櫻井。

「你笑什麼。」

「に...二宮さん!什...什麼都沒有!」

二宮靠近櫻井,眼睛瞇成一線,上下來回掃視櫻井的全身,總有種說不出的違和感,但又不能具體指出來。髮型?不是。臉?不是。衣服?不是。手錶?不是。等一下!衣服......「你這套西裝很眼熟。」

「哪...哪裡有啦!二宮さん看錯了。」嚇得說敬語的櫻井恨不得立刻脫光衣服逃走,竟然在這時候遇上「情敵」。

「呀!」臉上一瞬間擦黑,目無表情的二宮抽著櫻井的衣領把他整個人扯起來。惶恐得像只倉鼠的櫻井拿不穩杯子,咖啡散落在地上。相葉拋開所有生氣的情緒,立刻上前用力拉開二宮,避免發生血光之災。

「為什麼我送潤くん的衣服會在你身上!!」不斷掙扎的二宮怒吼。

「我...我...」櫻井一時語塞,就像被捉姦在床一樣,明明只是在妄想上出軌呀!

「放開我!」一甩,二宮把相葉整個推倒在地上。一舉把櫻井壓在牆上,手隨意執起餐桌上的餐刀架在櫻井的脖子上。眼神就像利劍一樣狠狠盯著櫻井。「究竟要我說多少次,不要再纏上松本潤。我是說真的,我真的會幹掉你。」

「もう!!!ニノミのことが大嫌い!!!」

氣氛膠著的兩人同時轉過頭看著坐在地上按住後腦勺,眼眶一片紅的相葉。「潤くん潤くん,ニノミ就是懂想松潤的事!」

「笨蛋就是笨蛋。在這時候吃甚麼醋!」氣得快要爆炸的二宮拋下餐刀瞪著腿離開。不服氣的相葉扯住面前經過的衣袖,站起來按住二宮的肩。他抹抹眼角快要掉下來的眼淚。

「我就是吃醋。ニノミ只准想我的事。」語畢,相葉準確的封住了二宮的雙唇。

除了被強吻而石化了的二宮,咖啡廳所有人都異口同聲發出「欸!!!!!」的叫聲,當中以櫻井的叫聲為最大。

那是什麼回事!!!



「嗯,就是這樣的事。」松本拿起杯子呷一口濃厚的咖啡,眼睛一直凝視著電腦螢幕。

午膳時間過後,松本發了個電郵請櫻井到自己的辦公室。誰知一推開門就是上氣不接下氣的櫻井,他走到松本的辦公桌前,雙手撐著桌面,連珠炮發的陳述剛才所見所聞。

「他們是在一起的。我是第三者。」松本輕笑,瞄一眼櫻井。

「欸!!!」一時間消化不了過多的訊息,櫻井雙腿無力跌坐在身後的椅子上。我喜歡的人有喜歡的人,我喜歡的人喜歡的人有兩個喜歡的人,然後那兩個我喜歡的人喜歡的人喜歡的人是朋友......就算再靈光的腦袋都處理不下這比蜘蛛網更複雜的關係,櫻井頭痛得快要爆炸。

「說笑的啦!」似乎惡作劇很成功,松本小惡魔上身般露出調皮的笑容,看到面前一臉茫然的櫻井,松本亦不打算再捉弄下去。「他們在一起是事實,我跟NINO只是好朋友。」

「那...為什麼要告訴我你們在交往...」

「沒什麼原因。」松本收起笑容加上眼鏡,繼續手頭上的工作。

「那麼松本さん還是A?」

「A?」

「Available.」

「嗯。」

「喜歡的人......」

「算是有吧。」

櫻井立刻掩著嘴巴,轉身背向松本。煩惱一下子被松本剪清光,冒上來的就是無限的妄想。究竟松本喜歡的人是怎樣的?會是自己嗎?我喜歡的人...很聰明的,眼睛很大。雖然有好幾個下巴,但是肉乎乎的好可愛。不過最大的特點還是他的...溜,肩。

光是想像松本羞答答的表情就足以讓櫻井差點流鼻血,掩著嘴巴的手指間不斷漏出猥瑣的笑聲。松本眨眨眼睛,看看笑得抽搐的櫻井。

「喂。」叫了好幾聲還是沒反應,松本刻意大聲的乾咳幾下。櫻井才醒覺,從美夢中吵醒回來。

「我叫你上來不是談這些無聊的事。這個,看看它。」松本拿了一個鮮紅色的文件夾遞到櫻井面前。儘管幾秒前腦海裡滿是發情般的春夢,但只要牽上公事,工作狂櫻井霎時工作狂上身,聚精會神閱讀文件上的英語。

「開拓歐洲市場的主意不錯,而且選擇法國這個追求精緻美食的國度作踏板,絕對有利我們公司進軍歐洲。」

「嗯,我打算去巴黎一趟。跟當地的老闆們打過交道,然後再選擇誰來當我們的承辦商。」

「喔。等一下,這個計劃跟我有什麼關係。」

「當然有。我打算讓你跟我一起去,你是營業課課長,你來打點一切是你應該做的事,不是嗎?」

「是......」櫻井低頭再看一回文件。到巴黎走一趟的確不錯,雖然是公幹,但在空閒的時間跟松本一起到處觀光還不錯。聽說那邊的名牌產品比日本這邊便宜一點。

等一下......

「松...松本さん。」

「嗯?」

「這次公幹有什麼人隨行?」

「只有你跟我。」

「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