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本拿起透明的玻璃杯,手腕一轉,淡紅閃爍的酒液沿著流線型的杯身旋轉,舞動。

"為我們動人的結緣乾杯。"

一飲而盡,松本有點婉惜的看著已經空無一物的酒杯。舌尖細細品嚐葡萄酒那既酸又甜,而且有點苦澀的味道。

小指墊著杯底,放在桌子上,不讓碰撞發出不優雅的聲音,破壞這一刻的美妙。伸出修長幼細的手腕,看看繫在手上閃閃生輝的鑽石手表,時針不偏不倚停落在6字上。

"時間實在太殘酷了,差不多要回去了。不然...你心愛的,會擔心你。"

松本轉動著圈住無名指的指環,銀色的髏骷頭猶如象徵著這段相遇的結束。

"雖然不能成為你的最愛,但只要你幸福快樂,我就滿足了。這裡的金錢,我就當作你送我的最後一份禮物吧..."

珍而重之的把一疊銀鈔放在口袋裡,讓她勾住自己的手臂,一步一步踏出大門,迎接晨曦的光線。

"有緣再見。"

送她上一輛名貴的房車,深深欠了一下身子,腰板和雙腿形成完美的九十度角。再抬起頭,房車已經在街角消失成一點了。

"樂勝~ 噓~"

松本一彈一跳走回店裡,就像籃球手一樣將胸口的一疊鈔票投入寫上自己名字的小膠盒,雖然最後還是落在某人的手裡,鬆開領帶正式結束今晚的工作。

"不愧是店的王牌,一出手就賺10萬了。"

同樣穿著時髦西裝的男子拍拍松本的肩膊,把一根香菸塞在他手裡。

"這就是松本潤的威力。"

拿出打火機,熟練的燃點香菸。吐出一口,為兩人之間的空氣披上一層薄紗。

"沒一個女子能在你手上不放下自己的心,佩服。"

男子爽朗的笑聲響遍店面的四塊牆,他翹起細長的腿,食指和中指托起酒杯,把散發著香氣的酒液送到嘴邊。

"不單是女的,別小看松本潤... 對吧,櫻井桑。"

手指輕彈香菸頂端的灰燼,松本別有用意的看看旁邊的櫻井。

"的確,連我夜霸王的心也俘虜掉的,就只有你。"

面對著這個閃閃發光的帥哥單刀直入的告白,松本應然面不改容。一邊搖頭,一邊輕笑起來。

"謝謝。"

"說真的,沒一個客人能夠令你心動? 他們都是既有美貌,又有錢財的大家閨秀。"

櫻井拿去松本手上的菸,不緩不急的抽了一口,雖然得不到他的人,但最少也得到他的味道。

"沒有,你知道的。"

松本並不介意。櫻井可算是他的救命恩人,若不是他收納自己當牛郎,自己可能已經被虐待至死了...

"果然是徹頭徹尾的GAY。"

在店裡的牛郎,大多都是男女也吃得開的,包括櫻井在內。對自己的性取向並沒有明顯的界線,總之是愛的,就在一起。他稱自己大概是"雙性戀"。

"對,我只喜歡男人,但不是你。"

松本戲謔的語氣讓櫻井哭笑不得。單手托著西裝的外套,松本慵懶地離開了牛郎店。

在路上,不少的上班族和學生跟松本走著相反方向的路。不但是路,他們的生活也是剛好相反的。他們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對松本而言,夜晚才是他的活動時間,充滿日光的時間就是睡魔侵襲的時刻。他曾經懷疑自己究竟是不是一頭貓頭鷹。

來到了居住的公寓區,四周的樓房也是較舊式的矮樓,環境跟松本身穿那光鮮的西裝格格不入。儘管松本的一身打扮走進潮流的尖端,但他並不是什麼富家公子,他只是個收入足以餬口的時下青年,連三餐也靠樓下的麵包店支撐的年青人...

"歡迎光臨。呀,是松潤。"

一個皮膚黝黑的男子托著一個被他整個人還要大的鐵盆,裡面放著數十個麵包。每一個麵包也散發著使人垂涎三尺的香氣,味道充滿了整個店鋪。肚子一頂,鐵盆就順利滑進了佈置了兩顆射燈的保暖櫃。男子脫下隔熱手套,抹抹額角快要滴下來的水珠。

"嗯,今天有什麼新的麵包。"

反射動作的坐在角落的位置,拿出手機回覆跟整個列表也是"櫻井翔"的訊息。松本打了個呵欠,揉揉及肩的微卷頭髮。

"紅豆包。"

松本的手機差點從手滑下來,紅豆包竟然算是新推出的貨品!? 任何麵包店也一定有這一種麵包了吧。究竟這個人的腦子裝什麼的...

大野智是麵包店的老闆兼麵包師傅,也是提供松本糧食的"大恩人"。五年間,松本每天早上七時左右都會在店鋪出現,為大野所謂的"新作品"試味。在這你給我食物,我給你意見的關係下,兩個有著天淵之別性格的人成為了非一般的好友。在大野面前,松本無須裝出在店裡出口成文的那副模樣,可以把最自然的一面展現出來。

"吃吃看。"

大野端了兩個看起來平平無奇的麵包在自己面前。松本看看他的臉。果然是一個無害的笨蛋,自己五年間不知道吃下他無數個麵包,間接在他身上取走了不少錢,但他依然懵然不知繼續讓自己吃霸王餐。除了笨,松本找不到更貼切的字詞形容他。雖然如此,松本並不討厭。在他身上,松本找不到上班時每一個人臉上那張虛偽的面孔。真誠相對,往往令自己不想離開這裡。

"嗯,還可以。"

松本偷偷按下照相機功能,拍下眼前大野笑得就像向日葵一般燦爛的樣子,發送給櫻井。



收訊人: 翔君
內容: 這人怎樣


不到十秒,他回覆了。


發訊人: 翔君
內容:不錯,圓圓的臉很可愛。男朋友? 我會吃醋喔~


松本看著手機傻笑,咬下一口。既然大野樣貌不錯,而且老好人的性格絕對能吸引很多女性的仰慕。但多年的觀察,大野身邊從來沒有像女友身分的女性出現。應該說,松本懷疑大野認識的女性,包括媽媽,不出十個,而且不是大嬸就是已經結了婚...

唉,絕種好男人竟然沒人要。

松本曾經想過,如果找不到合適的,不如跟他在一起。況且自己不是沒有試過對他幻想,甚至曾經想著他自慰。大野絕對是個溫柔的好男人,雖然不能給自己大富大貴的奢華生活,但絕對會是萬分愛護自己的那一種大男人。

可是松本一直沒有。

與其說身邊有更多比大野智好的男人,例如櫻井翔,倒不如說松本根本摸不清大爺是否喜歡男人。

更甚,他不知道大野能否接受自己當牛郎的事實。他每天努力靠一雙手養活自己,相反,自己則靠甜言蜜語,欺騙感情來得到不乾淨的金錢...

"呀~ 真羨慕松潤每天也可以穿漂亮的衣服~ 我每天不是T-shirt就是快要破的襯衫..."

大野抓抓一頭亂七八糟的頭髮,有點氣虛地看著店鋪出面一片湛藍的天空。松本的心臟離一離神,大野彷彿看穿了自己一樣,緊張得不斷把麵包塞進嘴裡。

"松潤肯定是做很棒的工作,每天也很努力拼搏才可以賺這麼錢買漂亮的衣服吧~ 嘛...我每天就在做這些...真丟臉..."

實情剛好相反,松本內心吶喊著。

他恨不得挖一個洞把自己埋進去。一個真正靠勞力的人竟然羨慕自己...讓他知道其實是當牛郎的話絕對會被討厭。想著想著,松本更加不敢看他,頭死命地底下來緊盯著電話屏幕,不停按,不停按...

"智~"

一把高尖的聲音突然刺進松本的耳鼓,不過引起他注意的不是那聲線,而是那親切的暱稱。

"喔...由紀..."

大野脫下圍裙,立刻跑出去迎接那女生。兩人有說有笑的,間中還可以見到大野臉上泛起了兩片紅暈。縱使聽不見對話的內容,松本並不是愚笨的人,一個眉目交投,一個靦腆的笑容,心裡便明白一切了。

他不是沒有女朋友,只是自己不知道。

松本內心深處莫名冒起一陣灼熱的怒氣。枉我們結識了五年,當你是真心好友,還差點對你起好感。我什麼事都已經告訴你,除了牛郎的事,但你有女朋友這麼簡單的一句話,你竟然不告知我。害我還有一絲絲的憧憬,到頭來...

麵包在緊握的拳頭中受罪,半固體狀的紅豆餡料擠得他們手都是。松本一怒之下,擲下手上還未吃完的紅豆包,頭也不回離開了。

"松...松潤! 晚餐的麵包還沒拿!" 大野看著松本的背影,高聲叫道。可惜那人充耳不聞,一副聽不見的樣子。

"他..."

"嗯,沒關係。"


"可惡..." 一進門口,松本就撲倒在沙發上,下巴沉沉地埋在軟綿綿的背墊裡。慣性的繼續檢查那好像世界末日也沒看完的訊息列表,依舊接近7成都是那個"癡漢"櫻井翔。對於他死纏爛打的追求行為,松本早已習以為常,選擇性地回復他,也間接令他對其他人的回復更加用心。

向下,向下,向下。嗯?

一個訊息吸引了松本的目光。

發訊人: 翔君
內容: Ma chan~ 生日想要什麼禮物?

手指飛快的按了幾下,回復。

收訊人: 翔君
內容: 男朋友

呀...我在寫什麼... 松本苦笑著。

發訊人: 翔君
內容: 我絕對可以滿足你喔!

收訊人: 翔君
內容: 不要你

松本的腦海裡慢慢浮現了一張很熟悉的笑臉。圓滾滾的臉,跟他的麵包一樣軟綿綿的,五官跟自己剛好相反,一點也不濃。

"嘖...該死的..." 知道他有了女朋友才想他... 松本暗罵自己。不管那鈴聲不斷響起,他拋下手機在沙發上,無視櫻井的奪命追魂電。直接脫下衣服,走到浴室跳進冷冰冰的水,冷靜自己的頭腦。

來電:大野智




松本不知道自己是怎樣從浴室走出來,更不知道自己是怎樣一絲不掛的躺在沙發上睡著了。一睜開眼,時間已經六時,肚子空空如也,他看看桌子上少了一個慣性躺在上面的膠袋。隨便打開冰箱,煮了一份簡單的庵列蛋。他隨手拿起了衣服,抓一抓軟塌的頭髮,便趕快地回到店裡準備開店。

"YO~ 潤~ 欸...你今天..." 櫻井迎接剛剛回來的松本,臉部表情有點僵硬。他掃視著眼前的松本,從頭到腳,從腳到頭,總有一種說不出的奇怪...

臉依然是那麼可愛,身材依然是完美無瑕,除了腿短一點... 究竟...

"怎麼了。" 松本凝視著那一雙放在自己身上良久的眼睛,渾身不妥。是不是自己身上黏了髒髒的東西?

櫻井逐步逼近,突然蹲下來,臉湊近松本雙腿的中間,看得店裡所有人也面紅耳赤。

"喂! 停手!" 松本推開櫻井的臉。雖然沒有對他的求愛行為有抗拒之意,但也不代表他可以隨便非禮自己的吧!

"你..." 櫻井摸摸松本的褲子。"這是燈心絨布褲..."

作為一個牛郎,不但要有哄客人的口才,對衣著也要有講究的品味。在炎炎夏日的晚上,絨布褲...看到都叫人冒汗了... 在不適合的季節穿不適合的衣物,是時裝的大忌。

"怎麼這麼大意... 不像你。" 松本可說是櫻井店裡的fashion icon。從以前走的中性華麗路線,指甲油公主頭,到現在簡約的風格,普通的襯衫西裝,仍然的是那比明星也要耀眼的光芒。

可是...今天的松本...如果要形容,櫻井腦裡只浮現了一個在小公司裡工作的四十多歲宅男...

"隨便啦...我靠的不是衣服。" 點起香菸,企圖擺脫腦裡的煩惱。

"發生了什麼事。不妨告訴我。"

他深深吸一口,目光好像看著很遠的地方,過了很久才開口。

"你真的喜歡我?"

"嗯,最喜歡。" 從他第一眼遇上松本潤,他就越踩越深了。

"想跟我做愛?"

"當然。"

"有想著我自慰嗎?"

"不...不是沒有..." 櫻井對松本單刀直入的問題有點措手不及,臉上露出有點尷尬的面色。

"喜歡一個人就是這樣?"

"當然不只這麼簡單。會無時無刻想著他,想知道他更多更多,甚至會因為他而吃醋。"櫻井看著手機早上松本發給自己的照片,若有所思的說。

"是呀..." 脆弱的香菸不敵兩根手指的力道,攔腰節曲成兩截,擱在菸灰缸的一旁上,熾熱的火苗被冰冷的玻璃冷卻熄滅。松本站起來,整理那不太好看的衣服,準備今天的工作。




目黑區第六街... 這裡呀?...

看看手上的卡片,再看看街道的路牌,沒錯,是這裡...但是...

大野眼前的是燈火通明,充滿霓虹招牌的一條街道。紅色的,綠色的,紫色的,五顏六色的光線照進他的眼裡。四周也充滿著一對對的男女,但看起來不像普通的情侶,男的不是扶著腰,就是把手從後放在女生的乳房旁...

忽然肩上的重量,嚇得大野差點把手上的那東西丟到地上。

"先生,泡姬喜歡嗎?"

"泡...泡姬!?"

"第一次來呀? 不要緊,姐姐包你喜歡。"

"不...不是,我來找人的..."

大野推開纏身的女人,繼續他的"旅程"。終於他找到卡片上的名字,跟街上其他店沒什麼分別,只是站在門外的是打扮時尚的男生。

松...松潤真的在裡面呀?...

"姬樣,再見。" 不久,松本摟著一名樣貌標誌的女生的香肩,護送她上一輛名貴的房車,深深的鞠一個恭。

"松潤..." 微弱的聲線鎮住了松本的腳步。轉身看見自己的時候,大野明顯發現松本臉上的表情是驚恐的,就像被媽媽發現床下底藏著AV片的小孩一樣。

"給你看見了,滿意了吧。我是當牛郎。" 他雙手抱胸,別過臉。

"我一早知道。"

"你..."

"我知道你一直很介懷,所以沒有說起。"

"怎樣...鄙視我呀?..." 很好,連知道我當什麼工作也不跟我說,究竟你有什麼可以讓我知道...

"沒有。"

彼此也沒有說話,空氣裡只剩下四周女性招攬客人的聲音,醉漢吵鬧的聲音,還有自己的心跳聲...

"你...怎麼來了..." 松本咬著下唇,腦裡只有大野跟那女人在一起的畫面。

"因為...今天是你的生日呀...這個..." 大野低頭看看手上的紙袋,手抽的紙條早已被掌心冒出的手汗淹得皺皺軟軟的。

"你不用陪你的由紀呀?" 松本刻意在他面前提起這女的。但是...這是什麼的表現....吃醋的小媳婦?

"最討厭甜蜜的情侶..."

"不是! 我喜歡的是松!...松潤..." 糟...說出口了...

"欸..."

再次陷入沈默...

"係係係~ 打情罵俏請下班才做~" 從門縫看得一清二楚的櫻井在這時候走出來,解決了這尷尬的場面。你說他是防止情敵,還是撮合良緣? 我也不知道。

櫻井摟過松本的肩膊,兩人一起走進店裡。

大野一手抓住松本的手。

"不要碰我! 我很髒..." 松本甩開大野的手,低著頭有點哽咽地抖著聲線說。

"不是! 絕對不是! 松潤是最乾淨的。儘管你不像我一樣靠勞力過活,但是松潤不也是很努力逗客人開心嗎? 你不也是很努力賺錢養活自己嗎? 只要你有付出,得到的都是你應得的,你不是搶,不是偷。所以,松潤...應該說,潤是最乾淨的。"

"係係~ 說得真動聽~ 可是我們的小潤要去工作了喔~ 你還是回去等他下班吧,抑或你當潤的客人?" 櫻井沒理會大野說不停的大道理,手仍然放在松本的肩上,把他帶回店裡。

大野不願再錯失任何機會,他一把把松本拉過來,黝黑的雙手抱住那過分纖細的腰肢。

"不要再做了..." 大野第一次從這麼近的距離嗅到松本身上發出的那一種獨特的香氣。縱使是在大商店裏面能夠買的香水,但是混和著那人的體溫和氣味,大腦的神經就像被征服了一樣,不能抗拒這味道,甚至可說,上癮了。

"為什麼..."

櫻井站在一旁,沒有作聲,默默的看著兩人。

"因為不想再看到潤戴上那面具... 以後在我面前當最自然的自己,好嗎?..." 大野墊高腳跟,有點勉強的吻上了松本的雙唇。很柔軟,大野的腦海裡只有這三個字。無限的溫度從彼此觸碰著的地方向身體每一處蔓延。在分開的一刻,淡淡的甜味從嘴唇間滲進舌頭的味蕾上,是草莓味...

"你..." 松本的臉頰冒起了兩片紅暈,櫻井從未見過這樣的松本。怎麼肉麻的說話,他也能夠一氣呵成,毫不猶疑地說出來,想不到簡單的一個KISS,就能令這個王牌牛郎說不出話,就像個17歲的少男一樣,真不敢想像松本是有多喜歡眼前的人。

"喜歡你..." 大野把雙手收得更緊。

"以後... 你要親我的話先告訴我... 不用這麼辛苦..." 松本微微彎下腰,讓兩人的高度收窄在同一水平線上。

"不用! 我...我當...上面... 好...好應該我來..."

"誰說你當上面! 我還沒答應你..."

櫻井看著耍花槍的兩人,低頭看看手表,好應該來個圓場,始終兩個男的在自己店外卿卿我我鎮的大殺風景...

"麻煩你們回家,回床上,才甜蜜好嗎?..."

"喂!" 兩把聲音同時刺進櫻井的耳朵。

在街尾上,兩人的影子越來越少,聲音也如是。

"...喂... 究竟由紀是誰..."

"........中學同學... 我請他來....."

櫻井從牆上拿下松本的照片,裡面散發著比明星耀眼光芒的松本透過玻璃看著自己。畢竟不覺,自己已經照顧了松本5年了,從那一個受傷的小孩,到現在成熟穩重的男人。他微笑起來,用台上的抹布抹去相框上灰塵,把照片放在抽屜裡。再看看牆上從此空出來的空格,櫻井心想自己該放手了,這個重任終於有人要接手。



"係係~ 顧客們請排隊~"

一盤香氣四溢的麵包從廚房端出來,熱氣把玻璃蒙上了一層薄薄的白霧。一頭亞麻色短髮的男子在門外掛起一張比人還要大的海報,在店外久等的少女大嬸立刻尖聲四起。

"好帥!!!!!"

"他出來了! 出來了!!"

男子按下播音機的播放鍵,一把跟自己一樣的聲音從店外的喇叭悠悠地來回重複說著同一番的說話。

"魔王麵包店推出最新幸運麵包! 有多種味道選擇,愛情麵包,財運麵包,學業麵包,事業麵包,健康麵包,吃過之後,運氣也會倍增的喔!"

"聲音好可愛~~~ 我要愛情麵包!!"

"我也要!! 店長可以給我一個簽名嗎?~~"

"對不起,我只是普通店員。係~ 下一位要什麼?"

"哇~~~~ 好溫柔~~"

小小的店鋪堆積了近數十人在店內外排隊,買個好吃的幸運麵包。不過在他們心裡,真實的原因莫非也是見見那個"一笑傾城"的麵包男子----松本潤。

在短短兩星期,大野跟松本在一起之後,推出了所謂的"幸運麵包",再靠著松本一直以來當牛郎學會"哄女生"的口才,引來了大批老中青的女性慕名而來,生意額急升近兩倍。每一天也要從早上做到打烊,松本則在外面招呼客人。

"哇... 真的好多人呢..."

從街頭便已經聽到松本的聲音,櫻井在牛郎店休息的一天接受了松本的邀請來到大野的店參觀。他曾經懷疑松本是想趁機借自己的外貌吸引更多顧客,但為了見見自己的夢中情人還是沒有拒絕,而且...人妻比較好吃...

櫻井靠在店對面的牆遠觀著。想不到松本離開了牛郎店,連外型打扮也變得走"良家婦女"路線。頭髮不但剪短了,也沒有再梳之前那一種妖媚的髮型,手上的飾物也只剩下食指上的一隻戒指。雖然跟以前截然不同,但清純可愛的感覺不禁櫻井心跳加速。

過了好一陣子,人潮才散去。

"YO~ 掛念我?"

"翔君!"

"喔!" 大野從廚房裡伸出頭來,打了一個招呼,頭顱又縮回去了。

"現在生意很好呢~" 櫻井看看店的四周,很簡樸的裝橫,只有兩三張檯凳給客人在店裡享用食物。

"的確呢。" 松本坐在櫻井對面,抹抹手上黏上的油跡。

兩人你一句我一句的答話著。言談間,櫻井看到松本臉上掛著非常溫暖,非常幸福的笑容。他知道,將松本交給大野是沒有錯的做法。

"請問..." 一把微弱的聲音打破了兩人的談話。松本看看店外,一個身材矮小,身穿校服,皮膚白皙的學生站在外面。他看看手表,已經8時了,為什麼那學生還沒上學?

"有什麼可以幫忙?"

"請問...還有學業麵包嗎?..."男生低著頭不敢看松本。其實幸運麵包不是女生的專利,只是因為真的太多女性顧客光顧,才會讓他有點害羞吧!

"你好幸運~ 最後一個~" 松本夾起一個藍色的麵包,放進膠袋裡。"多謝你,100yen。"

"請問還有學業麵包嗎!!!" 耳膜忽然一陣刺痛,轉頭一看,一個以奧運選手速度跑過來的學生大叫著。松本心想,這才是要遲到的模樣吧...

"不好意思~ 最後一個剛賣了~" 松本看看手上的錢幣,再看看那個害羞的學生。

"和...和也!?..."

"欸... 雅君..." 喔! 原來是認識的。

"那個...麵包..."

"一人一半吧..." 那個叫和也的學生把其實是藍莓果醬包的學業麵包分開一般,把比較小果醬的一般交給那個叫雅君的學生。兩人有點尷尬的一邊走一邊啃著麵包,松本臉上勾起了一個美麗的弧度,在空氣間嗅到那一股戀愛的味道。

"呀..." 櫻井的哀號聲充斥著店鋪。

"怎麼了啦..."

"唉... 連學生也戀愛了... 為什麼只剩下我沒有..." 他垂下頭,整個人趴在桌上。

松本忍住了大笑的衝動,拍拍那比別人溜的肩。

"雖然沒有成為你的情人,但是我好喜歡你喔~"

"真的!" 櫻井兩眼發光。

"朋友那種。" 你是惡魔!!!!!!!!!!!! 櫻井內心大叫。

"吃個愛情麵包吧~ 很靈驗的喔~" 他把最後一個其實是紅豆包的愛情麵包塞進櫻井手裡。大野跟他告白的那天,自己也是吃紅豆包的,松本甜甜地笑著。

櫻井咬下一口,根本就是個平平無奇的紅豆包。心想著又被整了一場! 不想再看到那個整自己的人的臉,忽然在眼前竟然出現一個跟松本一模一樣的男子站在店外。櫻井嚇得手上的麵包也掉在桌上。

遇見松本的那天...就是這模樣!...

"那個... 幸運麵包... 還有嗎?..."

"潤!!??"在松本開口之前,櫻井一把推開了松本,抓住另一個"松本"的肩,激動地搖晃那纖薄的身子。

"什...什麼潤... 我的名字是...舞架五郎..." 名叫五郎的男生別過臉,鼓起腮子。

"五郎... 原來如此..." 太可愛了! 我櫻井翔不把到手不行!

搖身一變,櫻井變成那個只在店裡可見到的帥氣模式。手肘撐在門框,拋一個媚眼,送一個飛吻,圍住身體的空氣好像冒起了幾顆閃亮亮的星星。

松本坐在一個角落,看著在發功的櫻井,忍住不住笑了出來。

"讓我來為你介紹... 最適合你的麵包。" 櫻井單膝跪下來,拉起舞架的手,親了一下。

太誇張了吧! 夜霸王先生!

"好..." 舞架抿住嘴唇,低下頭站在櫻井身邊默默聽著那些很動聽的說話。

欸!!!!!!! 松本內心大叫。這些爛招也竟然收貨!!! 跟你長得像真丟臉!!

"愛情麵包很靈驗呢..." 大野從廚房走出來,坐在松本旁邊,抹抹額角快要掉下來的汗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